這是我從台北搬入台中的一年了,人生地不熟的我想找尋台中市優質月子中心,以及~好的生產醫師和好的設備醫院,實在讓人不知如何著手,於是~我當然是利用大量的閱讀媽媽雜誌、網路搜尋、外加偶爾逛街時候,或是~去產檢反正有女性可以問的,我都不會放過機會,好好的聊上兩句,探聽一下資訊囉~結果~可能台北真的資源太好了,台中媽媽也可能都沒得選擇,還是~不知道她們都不挑,又或是~沒能跟上北部進步的速度,總之~她們介紹的月子中心,我都會上網爬文一下,不然就是親自跑去看一下環境,重點來了…實在都好失望…我幾乎可是把全台中月子中心都給比較過,說實在其實~也沒幾間可以挑的…想想~北部真的什麼都很多可以慢慢挑,我想也因為競爭吧!總之~我在找的時候真的好沮喪,一度很想回台北生,可是怎麼辦呢~想想要給為公婆和家人照顧方便,也只好作罷﹗最後~認真的找吧~真的!找到後來變得只好降低自己水準了。

我的標準︰希望能有中山醫院那樣的,專業婦產科經驗的大型醫院,和完善的照顧醫療,接著~生完不離院,直接接著做月子,因為自己懷孕前,體質一直很差,所以~就很想找一間全部包辦的,不是小診所或是私人醫院,這樣我生完可以不吹風的安安心心好好養身,這是我的重點啦~因為我媽老是說:不能吹到風,所以~當然我也覺得除此外,生完可以不必勞頓舟車的換地方,嬰兒照顧又能很專業,而且~幫妳生產的醫師一定最了解妳和寶寶的狀況了,還有~一定要自己住的喜歡的月子中心,因為~妳可是要呆在那少說一個月阿~反正~女人不趁這時候享受一下,還待何時阿~哈哈哈~說到這點還好我老公也很疼我,隨便我選。

所以~我就是很堅持一院全包辦的這種。後來~有問到台中的林新醫院,聽說他們有婦產科三十多年的經驗,以婦科起家,當然~現在的規模很多其他門診科,我也沒深入去研究,重點是︰他的專業科是要我想要的,就好啦!於是~我當然是剛始上網找資料,可是都沒找到我想要的,看了好多媽媽部落格,也都沒能讓我真正了解到,林新的月子中心,到底是長什麼模樣阿?那種當下很想知道裡面的服務ㄚ、環境、費用、護士和醫師的態度和醫療的設備專業,還有各種雜七雜八的鳥事,都很想了解,可是~都沒有。所以!我就告訴自己要是我真的有住進林新一定要好好來寫寫,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媽媽跟我有一樣的綑擾,對吧!(~現代人的缺點就是太依賴網路了,都想先回家找下資料,才會想去問,以前沒網路的時候,還不是徒法煉鋼的一間間去問。)

 

以下就是我的林新的VIP住院病房安胎記

林新VIP婦科住院病房B棟10F(就是他們的新大樓啦!)

醫師&護士: 每天早上巡防問診,護士小姐只要按房鈴,馬上親切服務隨到,要是不懂什麼生產鳥事,只要問她們都會詳細說給妳喔!

儀器: 說了是豪宅的醫院,且~這樓層又都是五星級,儀器當然不用我說啦!

Baby的照顧: 本來就是婦產護理起家的,所以~當然也是一流的照顧.  不過~寶寶是不跟媽媽住這一層樓的,林新的產房和育嬰室都設在A棟五樓(舊大樓),所以~開刀生產還是要去五樓喔~A棟七樓是一般健保婦產病房,B棟10樓就是五星婦產病房(新大樓,恩~這間五星病房聽說也是2011年才開始運作的,所以~我來住的這時間還很新呢!).擔心產婦要從10樓走到五樓很遠嗎?NO~每天都會有專屬小護士,幫妳把寶寶按照醫院的哺乳,以及親子同室規定時間,幫妳送到病房讓我們享受天倫之樂喲....小護士會用透明防護罩加上推車,幫您送達到病房,之後會再推回育嬰室照料.其實~小護士這樣推來推去,是不用擔心寶寶被醫院人雜感染病菌,她們都做了很好的保護!也是讓人蠻安心的說.有了她們這樣對寶寶專業的照顧,讓我這樣也才能安心休養,靠~這一句好向廣靠台詞喔!真不像我~育嬰室我不太記得,是幾個護士顧幾個寶寶了,只記得當時詢問產房櫃檯人員時,有說過~我當時聽了當下很安心!  所以~哈~因為孕婦記憶力不好嘛~放心的事也就讓我忘記了,所以~我有比較過其他醫院的人數照顧,林新的婦產科小護士,都很專業的,不會像很多私人診所,兩三個護士顧一堆小孩,品質就差很多了.....還是台中知名私人婦產科診所喔~我就不便多說哪間囉~口業口業~

住房價︰5000~8000元(服務品質一流,護士小姐和清潔打掃員都很親切,當然啦~比五星級還要貴ㄋ)

住院還有提供:可愛熊熊的哺乳衣,每天更換新衣給妳穿喔~還挺好穿的ㄋ.......不用洗衣服囉~

伙食: 10F櫃檯訂購三餐250/天 (用餐完畢會專人替妳收走,或專人替妳加熱再送進房,反正~五星待遇嚕!)  畢竟那麼貴ㄝ......

早餐:稀飯配菜    中餐:魯雞腿便當、水果、湯品     晚餐:煎魚便當、水果、湯品、紅豆湯  .(有空會再補附上幾張飯盒圖)

我覺得菜色是不難吃,清淡很養身,很適合媽媽養胎。(缺點~天天幾乎一樣!我吃兩天就膩了.)

解套方法:醫院附近有麵攤,可以電話訂購,每日上午11點前訂購,他會一次把醫院的外送,送完!超過時間~不再外送這是缺點,可是~七期的這高級的鳥地方,附近能吃的也就那幾家了,還真沒得選~已經不錯了啦!這是我老公去幫我問的,麵攤也就一家喔~別想太多~果汁攤也一家,豆花啦~鹹酥雞啦~差不多就這幾攤吧!晚上有間''蚵寮''海產店,是不錯吃,現炒海鮮食材應有盡有,若不在意費用的話~真的很新鮮喔~也很好吃!但~就是貴.......

DSC_2018.JPGDSC_2012.JPGDSC_2010.JPG  

以上是由左到右櫃檯,大廳會客,房門,(還有更多圖片可以參觀我的相簿喔!)

DSC_1994.JPGDSC_1993.JPGDSC_1967.JPG  

林新VIP婦科住院病房B棟10F病房5000/天 (還有更多圖片可以參觀我的相簿喔!)

每天打掃一次,收垃圾2~3次,補熱水瓶的水2~3次,每日附:三合一咖啡,茶包,悅氏礦泉水,各2。報紙一份.

DSC_1978.JPG  使用空間很大的廁所喔~超乾淨又明亮!

林新醫院&安胎記DSC_1982.JPG 

提供:沐浴,洗髮 ,牙刷組 ,衛生紙。吹風機挺好用的,馬達風力都很強。

貼心服務:旁邊透明罐子裡的水,是每天替妳更新,專用清潔會陰部的水喔!

吹風機也挺好用的,馬達風力都很強。PS:以上圖片介紹不足部分,歡迎可以參觀我的相簿喔~

敘述一下可以入住的條件:他不是月子中心喔~是婦產科的VIP住院病房,安胎產婦,剖腹產,生產,任何醫生判定你要住院的媽媽,原則上~本該住7樓的健保病房,當然嘛~醫院也要賺錢阿~況且~這間是台中七期的豪宅醫院吧!ㄏㄏ......地段不便宜,當然要有豪宅的病房阿!妳可以自我提出要求入住婦產科的VIP住院病房,但~也不是說有就有的喔~因為~他就一層十幾間而已,也是要用排的.....我是因為要安胎,所以~先住5000最便宜的病房,因為~只是24小時的打安胎針,其他沒啥事幹,所以~就先住最便宜的囉~不過~我老公說:一天5千比裕園花園酒店還要貴ㄋㄟ....裝潢也沒比飯店高級,當然嘛~他們是醫院囉! 

林新醫院&安胎記 我的安胎針計數器

打安胎針原因是怕小孩子周數不足,提前出生所以~必須打到37週後才能拔管,我是35週住進來還好,聽護士說:很多媽媽是10個月都在打ㄝ....真是窩咪駝佛.....我這還是小兒科呢~

安胎針的副作用:手抖(吃飯都在抖,跟老人一樣)心悸(跟多喝咖啡一樣)、心跳加快(劑量越高越快喘死你)、頭痛(痛到快炸掉)、潮紅發熱(冷氣22度,半夜還會流汗)、尿多(1~2小時尿一次,尿不停啦~)、鼻塞(兩鼻都塞半夜痛苦極,記得帶通鼻的)介紹:日本佐藤製藥廠,''鼻通噴液劑'',屈成式有賣,超級好用!  沒它我就死定了.....

這是以上介紹,再過幾天我生產那天會轉同一層8000的病房,如果護士阿姨願意開放我拍照,有機會的話~會再給各位介紹6000的房型喔~搞得我都在幫林新打廣告呢~我老公都說:說不定會請我代言呢....賺點奶粉錢,我看是他是想太多了.至於~月子中心,要先等我12號剖腹住院完,才會轉到該棟林新醫院VIP月子中心5F喔~

目前先提供月子中心價目資料給各位媽媽在此參考,如下:

林新醫院&安胎記 

房間都是要提前數月預定的~(包含月子養生餐一日6餐,吃到妳吐~會提供食譜給妳看的)

我是住1萬的房型,(簡述一下:一房一廳,一張雙人床,一張病床,兩台32吋液晶,一張麻將桌四人座(開玩笑了啦!是餐桌啦~),小吧檯,配上超級七期豪宅的景觀)

進請期待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