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面上集已經有介紹安胎的副作用,以及為何要安呢? 簡單再敘述一下好了,週數不滿37或,任何有關提前生產or流產預兆,都要安......當然有些輕微是可以讓醫師開開安胎藥,回家吃的,不過~大部分末期或是,中期來的媽媽 ,好像都是很嚴重的,我只記得安胎藥是我當初三個多時,那時也沒流產徵兆,醫生就有開給我吃了,說來那安胎藥真強~我一吃五分鐘立刻昏睡,我看是比安眠藥還要安眠,你睡得再飽一吃還是馬上昏倒,當然~那藥吃了的副作用也不怎麼好就是了,我問過其他媽媽也都是跟我一樣,總之~安胎的一切實在都很讓妳難受 。喔~還沒說為什麼要吃藥,我也不太清楚醫生幹嘛開給我~可能怕我有流產跡象吧~就先吃著別到時,有跡象再吃可能就來不及囉.....反正~我吃了幾次也就沒吃,還是平平安安的撐到35週,才有產前徵兆發生,結果~就來林新安啦...

我在林新安胎的一天行程:

每早晨陳醫師都會巡房問診,然後~早餐送達,護士推機器來測收縮頻率30分鐘,吃中餐,下午沒事也是只能呆在房裡多休息多躺,晚餐時間,又是測收縮,每日兩次,量血壓和溫度N次(量到我都快翻臉了,可是因為護士都很親切,我也只能很耐心的配合,但~還是會很不耐煩的問:怎麼一直量ㄚ....),安胎針全天24小時,打到妳要生為止,差不多是這樣啦~每三天換針一次,就是換手打啦~可以趁機跟護士說:讓妳洗個澡,再換針。(小秘密:等妳打幾天後,就知道怎麼操作那台安胎針計數器,我都偷偷在房間要洗澡時,自己把它拆下來,然後再偷偷裝回去,不然妳怎麼脫衣服ㄚ?帶著台機器一起脫袖子喔~天兵ㄌㄟ)等妳收縮穩定下來,可以去樓下超商買東西,ps:這是多麼的奢求阿~因為超無聊的.....只能超商瞎拼一下了. 不過~護士都說我住這裡很好ㄝ~很清幽安靜(高檔當然清幽囉~因為都是vip),空氣又好(因為沒藥水味),人比較靜的下來(只有幾間房住的人少ㄚ),很多媽媽是在7樓(一般健保床),那的藥水味又重,來來往往人又多,安胎就是要靜養,在那~當然沒比較好囉~我該感到很幸福了! 是阿~我真的很感激我老公讓我住這麼貴的病房.(而且也只是安胎而已)來住這層樓的媽媽,都是生產才住的,沒有像我安胎就住的這麼好(因為浪費阿!)

林新醫院&安胎記DSC_1996.JPG      

我的產檢一開始並不是給林新的,是在台中新開的一間私人診所,就叫:順風婦產科,很有趣吧!我都在那產檢到28週才轉給林新的婦產科主任:陳財泉醫師的.順風有兩位醫師,直得一提的是順風副院長是女醫師,喜歡女醫師的媽媽,可以參考看看喔~我的美容師就是這類型女生,只給女醫師看診,也是她介紹我去的,我呢~是大喇喇無所謂的,給院長看,不過一開始~我也是給女醫師看的,她姓趙另一位院長醫師姓陳.說說為什麼轉給院長吧~趙醫師不但外表嚴肅,講話也都很簡單不過有時也蠻兇或不客氣的,就連我這溫柔的好脾氣,都不太想再給她看,剛好有天我去產檢錯過他安排的時間,結果~就給院長看了,才發現~院長人超好超細心又很仔細有耐心,重點:院長照的超音波都比較清楚和看得懂,那位趙醫師就只會怦著個臉,從來不跟你多說什麼,多問她問題有時還被兇.....連我媽和我老公都是這樣說的.三個人以上說的就可性度很高了吧!後來~我就換可愛的院長啦~他資歷也是挺豐富的,應該也是五十幾歲人了,相信經驗也是很豐富了.我最喜歡給院長醫師照超音波了,因為只有他照的角度再配合他的解說,我幾乎完全看懂ㄝ.....連我老公都說他照得比較清楚和理解,趙醫師就,恩.....她比較不太解說,請自己看,反正只要她看得懂就好了吧~我是這樣想的啦.....都不能體會第一次當媽的心態,虧她還是女醫師ㄌㄟ.

順風婦產科:剛營運半年多的新診所,提供:醫學美容、高級月子中心(但~不接生,請大醫院生完再來住!)、各類婦科。開幕剪綵時胡自強夫婦還有到場,是他們那邊廣告欄貼的,主打月子中心是台中市五星級的。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搜尋看看他們房型喔~(因為不接生所以我沒選)環境當然很時尚囉~因為新的嘛....醫療設備:超音波當然是比較新型(2D),目前他們還沒有3D,但~未來會不會有,要自己去問.我個人覺得陳院長2D就照把BABY的臉照的好清楚都有拍給我喔~雖然灰灰白白的,但是~連我家人看了都說:很清楚ㄝ.....不輸給3D喔~林新的陳主任和女趙醫師還有權林的院長,就沒那麼好了,可能他們不重視吧~只要自己看得懂就好吧~阿災....殊不知~新手媽媽,其實都很期待每一次與寶寶的相會呢....唉....都不懂!另外~除了陳院長這方面我覺得很直得誇讚!他看診的醫療技術也很好喔~都很細心跟妳解說妳想知道的答案,因為我產檢過程沒生病過所以~不知道他醫術的部份,不過~每次我一堆的問題,他都解釋的頭頭是道,我想應該是很專業的,ps:我也不是笨蛋的媽媽,醫師功力好不好我也是很精明的.(因為天下父母心)至少~他也行醫幾十年了吧.....經驗應該也不輸給林新陳主任喔~重點他真的很耐心,每次幫我拍超音波的時候,都非常認真的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,用不同角度講解給我聽,ㄟ~這是寶寶的頭,身體,手腳......等等,也會請護士多挑幾張紀錄起來,不會隨便拍一下就說好了!然後給妳張模糊不清的2D圖,就說下次的產檢時間.大部分的醫師我看應該都是這樣的吧!

權林婦產科的院長:剛剛有提過,因為住的地緣關係,我沒懷孕前一般婦科都在那看,院長也很親切和專業,人長得還挺帥的ㄌㄟ.....嘿嘿~至少是我欣賞那一型的啦!妳們知道的ㄚ~給帥哥內診也是不錯選擇吧!  哈哈XD~不瞎說了啦~當然他看的有效我也才繼續給他看的ㄚ,哪那麼花癡呀~再來就是他們不是大醫院, 看診不用等很久.但後來~為什麼又轉到順風產檢呢....前三個月我是在權林啦~可是因為一直照不出寶寶心跳, 我超擔心的, 剛好我的美容師也懷孕, 她就介紹啦~(我說麻~人生地不熟,出門就是多聊麻~台中人都很熱心喔~)我當天權林照完超音波沒照到心跳, 已經八週了ㄝ~還有我超極擔心的又怕再一次胚胎不全, 又要做流產手術, 當天晚上我就去掛順風趙醫師, 還好馬上照出心跳, 還很正常呢~就此~我就轉診到順風啦~我猜應該是權林的設備太老舊了啦~真是該整修換新的囉~(權林用的超音波還是老舊式的那種小螢幕, 順風一樣是2D但~起碼是液晶螢幕囉~林新呢~跟順風一樣喔~不過我看了一下機器好像還是順風比較新。畫質和清盺度當然是順風囉!不過~林新好的是醫術嘛~其實這三間都很不錯啦~各有各的優點。)ps:權林的院長也是看地很不錯喲~不過~就是醫院設備老舊了點,我很推薦一般婦科可以去那裡看喔~(不用等太久比較快^^)

再來談談林新的陳財泉主任醫師吧~

林新婦產科:陳醫師,我是因為詢問林新的月子中心時候,有偷偷問一下櫃檯小姐,為什麼要偷偷ㄚ.....因為~醫院裡所有員工當然要對所有醫師說都很好ㄚ,怎可以有偏見,對吧!當然~櫃檯小姐也是小小聲說:我們林新的護士,都是給陳醫師生的喔~當然我先前有提到,別的婦產科醫師也很強很厲害,只是~因為我們是擇日剖腹,就問專門開刀的醫師囉~那問到這~當然是陳醫師最厲害麻~所以~小姐都說他好,我就這樣轉給他看囉~也剛好因為參加訊聯臍帶血緣故,那的銷售小姐也與醫院的醫師挺熟,很快的~幫我不用排隊等,就安排給陳醫師看診,就這樣我也很順利的由,順風的陳院長接給林新的陳醫師,繼續後幾期的生產程序,訊聯小姐也說陳醫師很有名,他開刀手術半小時生一個ㄚ~含縫合喔!聽說傷口都縫合的超完美,經驗十足阿~只要剖腹的媽媽都找他喲...說說他的個性吧~很風趣都會跟你開玩笑,人也很好,讓妳無壓力,功力感覺得出來很強喔~也是一位帥哥啦~(穩重型一看就是一位狠腳色,是善心的狠腳色啦!)因為我的預產期原本是5月底,故~我就請老師看二十幾的日子,結果都挑好了,拿去給陳醫師討論,被打槍!他說:我一定等不到那時就生了啦~回去再挑時間 ,於是~我們又去找了一次老師 ,這是陳醫師給的時間是10號~17號(他果然很精準!)結果~又被老師收一次錢,真是~ㄏㄡ~又白浪費一條,也只能這樣阿~誰叫天下父母心呢~於是~我挑的日子是12號的凌晨4點,首先~醫生半夜誰給你接生ㄚ,但~我還鼓起勇氣跟陳醫師說了......還好~他真的人很好,竟然答應我了!只說~辛苦了麻醉師還要半夜來給妳麻醉,起先我超擔心麻醉師不要呢~還好陳醫師跟我開玩笑的啦!但~那天剛好是陳醫師休假,還是來幫我接生喔~偶真是感激到不行啦XD~。所以~我跟老公有送小禮物給陳醫師,希望小小心意囉~他人真的超好的啦~感激到不行.另外~因為找他的都是剖腹,所以~有保險的媽媽,不用太擔心!陳醫師都很了要怎麼寫的啦~起先我還模模糊糊的,比方說:我因為周不足要安胎,約住10天(5000x10/天+醫療藥的錢),爾後~開刀後又要住6天(8000X6+手術醫療)含開刀手術費用,這樣算起來是兩筆費用,我天真的以為,嘿嘿~我可以全額補助,陳醫師馬上跟我說:這樣會衝突啦~說我只能二擇一,雖然~我不是自願安胎住院的,但~如果你安胎週數足了,當然拔針後就可以自然產啦~為什麼又剖腹呢?想想~我還真阿呆ㄌㄟ!真是懷孕了就變笨了,所以啦~陳醫師跟我說:我看妳選後者比較好吧!他還說:會盡量幫我想想辦法,看看能否兩條都能讓我申請到,不過~也是盡量喔~雖然不一定會想得到(因為他超忙的XD!!),但~聽了我就很爽! 起碼~他有替我想對吧~這樣我就讓我對他更加感激了.....畢竟生產住這一攤下來,要花不少阿~呼~不無小補壓.....努力幫老公分攤點.不然接下來可怕的月子中心,又要花上十幾萬阿.....感覺生個孩子花的還真不少.

月子中心介紹,近請期待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